郝鹏调研驻川中央企业、四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
强调狠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7-04-24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近日在调研驻川中央企业、四川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在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中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4月19日至20日,郝鹏同志先后到国机集团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和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驻川央企,深入车间班组、科研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并和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就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是一家有着辉煌历史的国家重型装备制造领域的重要骨干企业。郝鹏同志走进二重集团大型模锻压机、自由锻造水压机车间和核电容器厂,了解二重深化改革、扭亏脱困和高端装备生产、制造情况。郝鹏十分关心二重与中国国机集团重组后企业整合融合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当听到老党员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肖业刚介绍党小组在改革脱困关键时期深入细致做好一线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为公司扭亏增盈做出贡献时,郝鹏高兴地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应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主心骨和主力军作用,要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有企业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
  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和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是东方电气集团全资核心子企业,也是我国电力设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郝鹏先后走进东方电机水轮机分厂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活动室、彭谢宜技能大师工作室,查看基层党员学习墙,了解一线人才培养情况。郝鹏强调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去,落实党管人才要求,在生产经营中形成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东方电气集团要继续发扬“三线精神”、“东汽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是我国航空装备设计研究、生产出口的主要基地,郝鹏同志来到实验室、厂房车间与干部职工、青年科技工作者亲切交流,当看到成飞集团采用信息化手段管理党员资料并设置了互动交流平台时,郝鹏同志对他们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使基层党建更具特色、更接地气、更有效果。

在驻川中央企业及部分在川子企业座谈会上,郝鹏听取10家企业负责同志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在川中央企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要求,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生产经营企稳向好,创新发展成效显著,结构调整力度明显加大,企业改革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有力,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郝鹏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同时今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切实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维护好企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4月21日,郝鹏到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四川省国企国资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情况。在川航飞机维修工程公司和运行控制中心,郝鹏详细听取企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年轻党员发展情况,对四川航空近年来体制机制创新突破、市场激发改革活力,以人才助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把方向、管大局,围绕安全生产,深耕党建责任田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四川国企党建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上,郝鹏同志听取四川省有关领导情况介绍、省政府国资委和5家省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发言后,首先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国务院国资委和驻川央企改革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四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高度评价。郝鹏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国率先实施了一系列开创性、突破性的政策举措,打出了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的“组合拳”,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实现新的突破,有力促进了四川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郝鹏强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是我们共同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必修课”,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全力以赴稳定增长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动监管职能转变,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资委有关厅局、四川省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