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产权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1-22

1月21日,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黄丹华副主任充分肯定各级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产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5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大局,迎难而上,着力促改革、稳增长、调结构、强监管,为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十二五”,产权管理积极转变理念,调整工作思路,服务大局的能力显著提升;始终将促规范、防流失作为生命线,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关键环节,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坚决打好国有产权优化配置的组合拳,产权管理手段和资本市场运用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

黄丹华同志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产权管理是管资本的重要内容,是国有资本优化布局、规范运作、维护安全、提高回报、放大功能的重要手段,要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在深化产权制度改革、转变产权管理方式、提高产权配置和运营效率、加强产权保护上下功夫,在管资本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国企改革中发挥基础作用,在深化结构战略性调整中发挥推动作用,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中发挥保障作用,促进国有企业结构性改革和提质增效升级取得突破。

黄丹华同志要求,今年产权管理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二是持续完善产权管理制度体系;三是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四是积极优化产权配置;五是大力夯实基础工作;六是促进产权市场运作规范、功能完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从事产权管理工作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为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贡献力量。

产权局局长谢军同志就贯彻落实黄丹华同志讲话精神作了工作布置。有关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和产权交易机构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通过视频系统组织12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负责人、委内部分厅局有关同志约60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