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规划发展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6-02-03

  2016年1月27-28日,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规划发展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规划发展工作,研究提出“十三五”工作思路,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国资委主任张毅对会议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规划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十三五”时期进一步做好规划发展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丹华副主任指出,2015年,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规划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战略规划管理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十三五”规划编制扎实推进二是投资管理进一步优化,投资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结构不断优化,一大批重大投资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成效,自主创新、协同创新能力持续加强,大众创业万创新工作全面推进四是国际化经营取得新突破,国际化经营水平进一步提高,在落实“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国家战略规划中发挥了领头羊、主力军作用。

黄丹华同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十三五”时期国有企业规划发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要求,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目标,重点在推进转变发展理念加快调整布局结构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拓展对外发展空间上下功夫,为增强国有经济整体竞争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作出新贡献。一要以转变发展理念促进提质增效,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要以布局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努力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三要以创新驱动转换发展动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以国际化经营水平提升扩宽开放发展空间,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黄丹华同志要求,2016年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要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目标和要求,着力抓好六面工作:一要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扎实做好规划管理,推动“十三五”良好开局。二要完善投资管理,促进有效投资。三要完善创新机制,提升创新能力。四要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五要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六要推动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实现共赢发展。

规划局局长邓志雄同志就贯彻落实张毅主任重要批示和黄丹华副主任讲话精神作了工作布置。中国电建、国投、中国石化、中国铁建和安徽省国资委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围绕落实张毅主任重要批示和黄丹华副主任讲话精神、做好新常态下规划发展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对真抓实干作好2016年规划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106家中央企业近1700人通过视频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分管规划、投资工作的领导和负责规划发展工作的同志79人在国资委主会场参会。委内21个厅局的有关同志约60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