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出席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7-01-24

1月23日,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6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

黄丹华指出,2016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黄丹华指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国企党建的新要求、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适应媒体深度融合的新趋势、企业国际化经营步伐不断加快的新任务,要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和把握四个原则,一是始终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围绕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三是始终坚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四是始终坚持善于统筹协同联动。

黄丹华强调,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的党即将召开十九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尤为重要。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从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黄丹华要求,2017年要在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的同时,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加强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三是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壮大主流声音。四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五是加强主动担当,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六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克服“本领恐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国资委各厅局、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经验交流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党群(政工)部门、宣传部门同志,企业报刊网站等媒体负责同志16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