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丹华会见美国“确保美国未来能源组织”代表团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1-03-23

  3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会见了美国“确保美国未来能源组织”代表团一行。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介绍了中央企业在电动车领域的总体发展情况以及在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方面所做的工作。她指出,面对世界能源紧缺、石油价格上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发展新能源是大势所趋,这将助推电动车产业的发展。“确保美国未来能源组织”能源安全领导委员会成员、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美国前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布莱尔先生介绍了该组织的核心工作及努力方向。他表示,该组织下属的电动车联盟正着力推进美国电动车企业的发展,并希望与中央企业加强合作。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规划发展局负责同志还就中央企业新能源产业发展、二氧化碳捕集、电动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等问题回答了代表团的提问。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美交流基金会及我委规划发展局、国务院国资委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