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顺出席国资委管理局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机关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8-03

7月28-29日,国资委管理局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文宏作工作报告。管理局副局长周勇通报了2015年各服务中心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情况。委办公厅、外事局、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干部局(办)、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9个服务中心分管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负责同志及部门负责人,以及管理局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福顺充分肯定了管理局系统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通报了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他指出,上半年,在国资委和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国资委工作大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两个服务”工作不断进步,资产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定点扶贫等社会事务工作又有新的进展,为保障全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他强调,下半年,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委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融入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事业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一是履职尽责做好“两个服务”。坚持“第一任务、第一责任”,使之真正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各离退休干部局(办)和服务中心要继续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优良作风,落实好老同志“两项待遇”,不断丰富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共同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合作能力和水平。创新服务管理方式,使老同志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深入推进正能量活动,发挥老同志的特点和优势,为改革发展献策、点赞。深化机关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机关办公条件、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深入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能源资源节约等工作。不断适应财政和税收政策变化,认真贯彻执行财务资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审计监督,全力保障全委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各服务中心要认真研判形势,主动作为,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进一步整合资源、提质增效。管理局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强化激励约束和规范执行。积极稳妥推进行业协会脱钩试点和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工作。三是全面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构建明责、履责、问责的党建工作体系。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腐败和违纪问题,营造全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四是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及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对不按规定交纳党费、违规兼职取酬以及违规超发薪酬等问题坚决整改到位。管理局要抓好监督检查,确保全面落实。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下半年国资委巡视组对全部委属单位的巡视工作,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主动自查自纠,着力解决自身和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遵守党规党纪的表率。五是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安全工作,重点加强生产及老旧小区整治等重点工程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消除,做好灾害预防及隐患排查,保证人员和财产安全。提早预防和及时处置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积极回应职工群众的关切和诉求,确保离退休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的稳定。

张文宏总结回顾了全系统上半年主要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下半年工作总的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全系统改革发展和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全力完成好国资委和委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重点抓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继续深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三是全力做好机关服务管理工作;四是不断加强资产财务管理工作;五是切实做好综合管理各项工作。六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最后,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精神,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全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完成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机械、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建材、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