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顺出席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筹建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7-04-14

4月1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筹建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金小桃,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出席签约仪式。

为加快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战略部署,推进健康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履行央企使命,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平台公司将致力于孵化和培育健康产业,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推动国家基础性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徐福顺副主任指出,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可谓“恰逢其时”,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之举”,新公司的发展也必将会“大有可为”。平台公司的成立,将充分集聚四家中央企业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快速发展,提升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医疗获得感。国务院国资委作为中央企业出资人代表机构和监管机构,将全力支持平台公司的健康发展,也希望四家中央企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协同发展的理念,切实把新公司筹建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指出, 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市场广阔。四家央企联手签约成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融合最前沿技术与医疗健康,培育新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切实带动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大力支持中央企业发挥主力军作用,发展健康医疗相关产业,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