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民出席中国工艺(集团)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5-12-10

1120日,国资委召开中国工艺集团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维亮在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关于聘任刘平春、苏力、张焕科、韩小京为中国工艺集团外部董事的通知,孟建民代表国资委向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中国工艺集团董事长周郑生代表中国工艺集团与外部董事签了服务合约。国资委改组局局长李冰主持了会议。

孟建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的决定和决议,明确健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重点是推进董事会建设,建立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符合国有大型企业稳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要求,有利于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发展质量,对维护国有资产安全、提高中央企业运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孟建民强调中国工艺集团是工艺美术产品贸易及相关服务为主业的综合性工美文化企业,自重组成立以来,通过正确研判市场,强化品牌经营,调整产品结构,创新商业模式,加快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了集团公司平稳发展。但也看到,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环境日益复杂,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波动剧烈,需求弱化的影响延续,中国工艺集团在稳增长、促转型、强管理、增效益方面的任务很重。中国工艺集团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为契机,调整优化发展思路,统筹谋划长远战略,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孟建民希望各位董事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切实行使好董事会的职权,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使董事会真正成为中国工艺集团改革发展的决策中心和推动主体。外部董事要站在企业全局的高度客观地分析问题,独立地表达自己的意见,确保各项重大决策客观、科学。

周郑生代表中国工艺集团董事会、苏力代表外部董事分别发言。国资委改组局、企干,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