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金权为监事会2016年度贯彻“六要六不”
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做党课报告

文章来源: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07-29

7月28至29日,一年一度的监事会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会议并为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作党课报告,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作工作报告。

江金权围绕“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为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江金权指出,监事会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长期传承以“六要六不”为核心的监督文化,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党性和良好作风,特别是及时将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驻委纪检组,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有力支持。江金权强调,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强化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组织和制度保障。江金权要求,监事会要坚持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应有的监督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王文斌总结了监事会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对监事会第五任期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提出了第六任期监事会工作总体思路,要求监事会在新一届任期内要坚持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主线不变,坚持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不变,坚持在突出监督重点、深入核查问题、报告提质增量、强化成果运用和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不变。着力提升监事会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着力提升监事会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和标准化水平,着力提升监事会内部运行质量效率。要求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两学一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照“四讲四有”标尺,修身正己,致知于行,严守“六大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六要六不”,敢监督、会监督、经得起监督,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作出新的贡献。

全体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以及监事会局(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培训班。监事会第13办事处、第21办事处、第23办事处、第26办事处党支部和有关专职监事在培训班上作了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