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金权出席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迎国庆 经典诗歌朗诵会”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9-30

2016年9月29日,在国庆来临之际,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举办“迎国庆 经典诗歌朗诵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为祖国67岁华诞献礼。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国资委“两学一做”督导二组的黄猛、曹峰同志到会指导。活动由纪检组副组长、党总支书记李正义主持,驻委纪检组在家的70余名党员参加。

活动中,同志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13首经典诗歌,《光的赞歌》、《海燕》表达了对真理的追求、对不屈奋斗精神的讴歌;《铁窗摇篮曲》、《梅岭三章》、毛泽东组诗,则让大家再次聆听到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生命之花竞相绽放的音符;《我爱这土地》、《祖国啊,亲爱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国梦》以及中央企业职工创作的《巍峨的生长》、九室同志自己改编的《我们的事业》,讴歌了改革开放、先锋楷模,激发出大家投身事业、建设伟大祖国的澎湃热血!

聆听同志们的朗诵后,江金权同志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讲到,诗言志,同志们朗诵的诗歌,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纪检组同志对我们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的讴歌,展示了大家的精神风貌。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祖国,确实值得我们去爱。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辉煌的历史,中华民族也有100多年的屈辱历史,经过建国60多年的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建设,中国已经重回世界舞台的中心,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此,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在本世纪中叶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有光明的前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我们的社会主义、我们的改革开放,值得我们讴歌,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江金权同志希望,通过今天的诗歌朗诵会,纪检组的同志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我们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的讴歌、赞美,融汇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干好我们自己的事,为实现中国梦这个大厦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江金权同志带领纪检组全体同志共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向祖国生日祝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