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金权同志就加强境外资产监督赴中国石化调研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04-01

3月30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一行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调研企业加强境外资产监督的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江金权同志听取了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的情况汇报以及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的专题汇报,与集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企业领导进行座谈。

江金权同志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已成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境外国有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同时境外投资经营风险日益显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在境外机构尤其突出,对境外资产的监督非常薄弱,境外机构防控投资经营和廉洁风险的问题亟待解决,加强境外资产监督势在必行、十分紧迫。

江金权同志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境外资产监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外交部党委、商务部党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境外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强对境外资产的监督。要充分认识到境外党建工作虽有特殊性、但没有特殊化,将加强境外机构党的建设作为加强境外资产监督的基础和根本保障,抓紧建立健全境外机构党组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探索创新境外机构的纪检体制,推动境外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将加强集团管控与强化境外机构内控相结合,建立责权利相一致的管理体制,完善境外资产管理制度体系,指导境外机构分类实施廉洁风险防控措施,构建境外投资经营“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要加强对境外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以构建大监督格局为目标,充分发挥各监督部门职能作用,建立高效顺畅的监督协同机制,形成境外资产监督合力。要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增强境外资产监督的实时性与有效性。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胡贤政,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王黎晓、满河湧、季文等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