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晓峰会见法国参议员、里昂市长、里昂大都会区主席杰拉尔•科隆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06-23

6月23日,受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委托,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在北京会见了法国参议员、里昂市长、里昂大都会区主席杰拉尔•科隆先生。

阎晓峰首先转达了张毅主任的问候并欢迎科隆来访。

科隆感谢张毅主任和阎晓峰的问候与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里昂历史和现状、重点工业领域及与部分中国企业的合作。他指出,里昂历史留有许多中国印记,里昂中法大学便是其中之一。作为法国第二大都市区,里昂经济发展良好,地理位置优越,在生命科学、制药和化学方面具有较强优势。位于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里昂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兴业。

阎晓峰简要介绍了国资委及其监管的中央企业。他说,作为实施“一带一路”宏伟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中央企业积极走出去,与各国政府和企业开展合作,涉及高铁、核电等多个领域。国资委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开展对外合作。里昂在医药、化学等领域拥有优势,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展与我国中央企业的合作,也希望市长先生支持和帮助在里昂的中央企业。

国资委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