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莹会见丹麦央行副行长卡罗森先生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7-01-19

1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国资委会见了丹麦央行副行长卡罗森先生一行。

沈莹介绍了中央企业整体经营情况和债务风险管控措施。她指出,面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中央企业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处置“僵尸企业”,不断提高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益,利润总量稳中有升,超出预期。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国资委建立了债务风险管控体系,对中央企业债务风险进行动态监管,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促进企业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益,取得了较好效果。

卡罗森先生介绍了丹麦经济和企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丹麦大企业国际化程度很高,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日益增多,希望丹中企业加强交流,共谋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中央企业的地位和作用、行业分布、混合所有制改革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财务监管局、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