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莹出席2017年“僵尸企业”处置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申报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5-10

4月27日,国资委召开2017年中央企业“僵尸企业”处置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申报工作布置视频会议,动员部署两项工作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专项补助资金申报事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资本局局长李冰同志主持会议。

沈莹同志指出,处置“僵尸企业”和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中央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国资委及时调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支出重点和支出方式,优先考虑中央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相关改革成本,研究出台相关补助办法和配套政策,督促企业加快预算执行和工作推进,为相关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沈莹同志提出,无论是补助政策的出台,还是补助资金的争取和落实,都凝聚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凝聚了各部门各单位的关心和支持,确实来之不易。各中央企业要准确把握专项工作资金补助政策要点,充分利用好政策窗口期,本着节约、实用、规范原则,用好用足政策,主动加快工作进程。

沈莹同志强调,中央企业“僵尸企业”处置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补助资金,都是费用性支出,是国家专项补助资金,中央企业要认真做好资金申报,加快工作推动和预算执行,管好用好补助资金,充分发挥资金效用。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按期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资委有关厅局、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共80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