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赴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调研
强调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径 以优异
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2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深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调研,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引向深入,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径,全面完成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国药集团调研

郝鹏实地考察了国药集团所属北京北生研生物制品公司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车间,认真听取疫苗产品介绍,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工艺技术和生产经营情况。在听取国药集团党委关于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郝鹏指出,长期以来国药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战略引领,持续推进改革深化,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稳步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成为第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医药企业。特别是在承担国家抢险救灾药品、生物技术产品、中药材、医疗器械的中央储备调拨和供应任务方面,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郝鹏强调,当前国药集团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扎实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企国资改革重要指示和在全国国企党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确保完成稳增长目标任务。要继续深化发展混合所有制试点和董事会职权试点,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努力营造鼓励改革创新、宽容失败的氛围。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研发力度,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我国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积极探索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径,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混合所有制企业全覆盖;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