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出席中央企业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25日,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召开中央企业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主持座谈会。

 

郝鹏认真听取了中央企业团青干部和青年代表的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同与会青年同志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赢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一个重要渊源就是总书记历经非凡成长,淬炼了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深邃的理论思考。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

郝鹏强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当代青年立志成才提供了鲜活教材,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提供了生动范本,为共产党人锤炼党性提供了时代标杆。中央企业广大青年要把这本书作为寻找青春答案的案头卷、座右铭、励志书,认真研习、把握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学习青年习近平许党报国的理想追求,用责任担当实现青春价值;要学习青年习近平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心连心;要学习青年习近平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用创新创造放飞青春梦想;要学习青年习近平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千磨万砺中绘就青春华章。

郝鹏要求,新一届中央企业团工委和中央企业青联领导班子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工作要求,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要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要牢牢把握服务青年的工作导向,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团青干部队伍。郝鹏强调,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要带领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和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出问题,敢于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措施,对标推动、逐项落实,确保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联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持续掀起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热潮,以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新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国资委相关厅局和中国青年报社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第四届中央企业青联常委,部分中央企业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