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金权出席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11-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11月10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强化“四个意识”上见成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

江金权同志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通篇贯穿了一个“新”字,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部署。要牢牢把握新主题,即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这个主题是整个新时代都要始终把握的纲领、高举的旗帜,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总要求;深刻领会新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深刻认识新辉煌,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英明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深刻认识新时代,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我国到本世纪中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提供了总依据;深刻领会新论断,即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的新的论断,为制定新时代行动方略提供了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深刻认识新蓝图,即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既是战略指引、又是动员令,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深刻认识新部署,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新要求,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不能“热乎一阵”就万事大吉。二是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党建情况,对照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和能力。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在京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国资委直属单位、直管协会纪委书记,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央企业集团本部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同志、有条件召开视频会议的二三级企业纪检监察同志共23487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