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斌会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21日,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在委内会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一行。

王文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香港发展同内地发展紧密相连,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与国际接轨程度高,资本市场高度发达,聚集了大量专业机构和人才,为内地企业包括中央企业实施国际化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很高兴香港能够参与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也鼓励中央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机构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陈茂波介绍香港财资中心建设、相关税务安排、基建项目融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情况,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央企业合作,充分发挥香港平台优势,联手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国资委规划局、财务监管局、产权局和国际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