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顺、沈莹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开展健康养老产业调研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2-11

2017年12月6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就中央企业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深入养老公寓工地考察,并与国投公司、诚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徐福顺、沈莹在考察养老公寓工地时,详细了解了内部布局、房间设备设施及护理人员配备情况,询问了养老公寓目前的客户储备情况,要求在装修阶段做好安全工作,继续做好养老公寓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国投公司,徐福顺、沈莹与国投公司、诚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及国投健康产业投资公司、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国投公司、诚通集团关于健康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汇报。

徐福顺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中央企业特别是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积极开拓和发展健康养老等新兴战略性产业,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国投公司要继续发挥投资公司的资源优势,培育一批具备示范引领作用的健康养老项目,并与有关中央企业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诚通集团要扎实做好脱钩培训疗养机构承接工作,确保接得住、接得稳、管得好,要抓住机遇,在资金、管理、人员、技术等方面加强与包括国投公司在内中央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委内相关厅局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政策研究,在解决共性和难点问题的同时,加强中央企业间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间协同发展,为搭建央企健康养老产业协作平台奠定基础。

沈莹充分肯定国投公司、诚通集团在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工作上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成效,对进一步摸清培训疗养机构情况、做好政策研究、建立面向中央企业健康养老产业的市场化开放共享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