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赴电信科研院调研
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 努力打造创新型企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赴电信科研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抓紧突破网络发展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造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郝鹏首先来到量子实验室、信息安全研发平台、企业展厅等,调研技术创新进展和企业发展历史,详细了解5G移动通信技术研发情况和市场前景。郝鹏在实验室与一线科研人员交流时指出,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技报国的民族精神和自主创新的时代精神,努力振兴民族产业。同时,企业要适应市场化要求,创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脱颖而出、各尽其才的体制机制,为各类创新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在听取电信科研院的工作汇报后,郝鹏指出,电信科研院有着光荣的历史,为我国电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持续深化改革,始终充满改革进取的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生命线,形成了一批重大的创新成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的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郝鹏要求,电信科研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企业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大力开拓市场空间,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瘦身健体,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全力推动创新发展,打造具有创新能力的一流团队,努力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国资委党委提出的“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各项要求,推动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得到新的加强。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阳希】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