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民赴中国铁物调研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财务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17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一行赴中国铁物调研,督导中国铁物处僵治困与改革发展工作。

期间,孟建民副主任考察了中国铁物展厅和轨道研究中心,了解了中国铁物13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听取了公司处僵治困与改革发展工作汇报,并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孟建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铁物在处僵治困、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指出中国铁物因历史风险事件一度陷入发展困境,通过果断实施托管、及时改组班子、持续深化改革、成功实施债务重组等措施,实现了企业持续盈利、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为正,成绩来之不易。

孟建民副主任强调,中国铁物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打好改革脱困攻坚战,当前要重点做好处僵治困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处僵治困工作是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企业要率先在全国完成。中国铁物必须要立足大局、提高认识,继续加大处僵治困工作力度,一企一策优化方案、细化措施、坚决完成,为中国铁物彻底实现浴火重生打下坚实基础。

孟建民副主任要求,中国铁物要认真总结历史教训,彻底反思整改,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要进一步加大清收清欠力度,千方百计挽回国有资产损失;要进一步加大资产盘活力度,释放资产价值,提高资源使用效率;要持续深化改革,用好政策,先行先试,搞活体制机制;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企业改革脱困再上新台阶。

国资委财务监管局、资本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阳希】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