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会见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3

8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埃及调研中央企业驻埃单位工作期间访问埃及总理府,与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举行会谈,就中央企业在埃开展项目合作等进行坦诚、务实交流。

马德布利对郝鹏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埃企业在经贸交流、项目开发投资等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表示赞赏,对中央企业在埃项目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指出,希望中埃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央企业在埃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希望将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打造成埃及新时期像金字塔一样的标志性建筑。

郝鹏感谢马德布利在百忙之中与代表团一行会面,并介绍了国资委的主要职责和中央企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埃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在积极推动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等两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能源资源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他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进一步推动中埃经贸合作发展,共同开创友好合作、互利共赢新局面,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商务公参韩兵,中国建筑及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