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在港举办“连通‘一带一路’,
共拓发展机遇”高层圆桌会议 阎晓峰出席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8-08-22

8月15-16日,国资委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在港共同举办“连通‘一带一路’,共拓发展机遇 高层圆桌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1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以及香港工商界、金融界、法律界、专业机构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阎晓峰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示范性项目。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与香港各界之间交流合作,许多中央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积极利用香港平台优势,开拓海外市场。相信中央企业将进一步与香港各界加强合作,并紧密围绕实现“三共”、“五通”精准发力,围绕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围绕创新合作模式精准发力,与沿线国家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中央企业与香港工商、金融、法律等各界领袖及国际机构投资者开展对话交流,发挥香港作为海内外连通渠道的重要作用,借助香港资本市场的独特优势,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机遇和模式。

国家电网、中国大唐、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建筑、中国建材、中国有色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中交集团、中国能建、中国国新负责人在会上与香港业界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阎晓峰与参会中央企业代表一同会见了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并于会后赴即将运营的高铁西九龙站调研。

国资委规划局、财务监管局、产权局、资本局、国际局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