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英调研中国钢研时强调
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9-12

9月5日下午,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来到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央企业应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落实巡视整改等情况展开调研,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陈超英指出,中国钢研巡视整改工作量大、整改任务重,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照单整改,推动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以巡视整改作为企业发展的契机,抓好党的建设。做好巡视整改“下半篇文章”,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不断解决党建不得力、“两个责任”不落实、党建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为企业做优做强明正方向。要通过抓党建把方向管大局,努力做到“三个成为”,让党委要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党委班子成员要成为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典范,企业要成为行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在谈到企业如何做优做强时,陈超英指出,中国钢研在科研院所转制的大背景下,要探索形成清晰、定型的发展、生存之路,着力破解企业定位不清晰、科研实力和经济效益徘徊不前的困境,瞄准发展目标,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的平台提供商,成为行业领域的竞争者、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陈超英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在落实巡视整改过程中找出差距,增强进取意识,提升思想觉悟和水平,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特别是企业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头脑中绷紧纪律底线这根弦,向高标准看齐,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执行。要通过强党建推动改革创新,优化产业资源配置,提振信心,凝聚共识。

调研期间,陈超英还实地考察了中国钢研所属钢铁研究总院中心实验室,并同中国钢研有关同志座谈。

中国钢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少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忠泉,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钢研总院常务副院长田志凌,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康以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清民等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中国钢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交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王黎晓、叶远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康佳楠】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