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英赴哈电集团、大庆油田调研

文章来源:中央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9-29

近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到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陈超英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的重要论述,把总书记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运用到企业经营管理中,自觉把党的建设与企业各层级、各方面工作深入融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要结合企业实际,抓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依靠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这就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企业纪委要强化政治监督,把督促各级党组织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推动企业党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和防范风险的重要决策部署。

陈超英指出,要大力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以王进喜同志为代表的大庆油田开拓者们,在石油大会战中提出了“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三个面向、五到现场”“五讲”“五同”等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供了极其鲜活的经验。企业纪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助并督促企业党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陈超英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探索更加有效发挥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作用的方式方法。要做强集团,做实基层,做到监督执纪全覆盖。做强集团,就要把集团层面纪检监察队伍配强、机构配强,让集团纪委真正承担起监督执纪问责的所有职能;做实基层,关键是把监督做实,把监督的探头全覆盖,让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不留任何空白,解决许多基层纪委形同虚设的问题。纪委书记要一心一意专职专干,不能兼职,不能分管其他工作。

陈超英一行调研了哈电集团所属汽轮机公司、锅炉公司和电机公司;参观考察了大庆油田科技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聆听了铁人精神宣讲,前往1205钻井队驻地进行实地调研,在驻地食堂与钻井队职工一起就餐;并与哈电集团、大庆油田负责同志,部分下属企业(单位)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王黎晓、叶远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康佳楠】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