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2018·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8年12月12日,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和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并致辞。

翁杰明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在走出去中大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树立企业良好海外形象,积极传播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中国形象,取得了良好效果。

翁杰明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五个同步”,以一流海外形象助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坚持同步谋划树立弘扬企业形象和国家形象,从树立和弘扬国家形象的高度来思考谋划企业形象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把合作共赢的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经营活动、每一个合作项目,传递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坚持同步提升企业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尊重文化习俗、融入当地发展、致力改善民生、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合规经营、开放包容、合作发展、高质高效、和谐相处的良好形象。坚持同步加强正面宣传和风险管控,深化与所在国主流媒体、知名智库、国际组织、公关公司的合作,积极加入国际影响较大的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完善舆情收集分析体系,主动回应各方关切,发挥集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同步深挖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作用,发挥国内重点媒体作用,主动联系西方主流媒体和当地有影响的媒体,善于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在网络舆论场主动发声、扩大影响。坚持同步改进内容建设和表达方式,坚持讲好故事对群众,世界表达对“老外”,发掘和讲好生动鲜活的央企故事,采用当地民众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讲述中国企业故事,架起沟通桥梁,激发感情共鸣。

中央企业及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智库机构、主流媒体等300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陈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