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世界跨径最大斜拉桥杨浦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08

1987年4月8日 中国大陆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

1987年4月8日,招商局集团发起成立了中国大陆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这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招商银行成立于深圳蛇口,为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也是中国内地市值第五大的银行。

1993年4月8日 世界跨径最大斜拉桥——杨浦大桥合龙

1993年4月8日,中国铁建等央企参建的世界跨径最大的斜拉桥——上海杨浦大桥合龙。该桥是连接上海浦西与浦东的重要桥梁,也是开发浦东的起步工程。大桥主桥为双塔空间双索面全漂浮结合梁斜拉桥结构,主跨跨径602米,为世界同类型桥梁之最,该桥的建成使中国斜拉桥设计建造能力领跑国际桥梁界。

2014年4月8日 我国铁路货车单节车厢载重进入百吨时代

2014年4月8日,中国北车(现与中国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自主研制的我国新一代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成功下线。该机车将我国铁路货车单节车厢的载重能力由“70—80吨时代”跃升至“百吨时代”,各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该机车是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重载标准意义上的大轴重机车。(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