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正式通电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12


2014年4月12日 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正式通电

2014年4月12日,随着一条10千伏供电线路合闸送电,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正式通电,同时该线路还让沿途21个乡村1011户群众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用上可靠电力。国家电网实施“户户通电”工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和改造工程,解决了西藏农牧民群众的生活照明用电问题,促进了西藏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农牧区经济发展,也为珠峰科研观测保障了稳定充足的电力供应。

2017年4月12日 央企承建非洲最大机库落成

2017年4月12日,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埃塞俄比亚航空维修喷漆机库正式落成。该机库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承建,是非洲最大且唯一集喷漆、维修于一体的机库,不仅可满足埃航目前全部机型的维修和喷漆,还可承接非洲其他国家航空公司的飞机维修保养等业务。该机库的完成和顺利交付使用,进一步确立了埃航在整个非洲的领先地位,为埃航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及品牌效益。(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