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和谐号”规模上线运行 我国进入高铁时代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4-18

2007年4月18日 “和谐号”规模上线运行 我国进入高铁时代

2007年4月18日,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正式展开,由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央企打造的“和谐号”动车组大规模上线运行,列车运行时速达200 公里/小时,其中部分区段时速达到250 公里/小时,成为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跻身国际一流水平的重要里程碑。按照国际惯例,客货混运线路时速达到200公里及以上时,属高速铁路的范畴。由此,我国正式进入了高速铁路时代。

2008年4月18日 世界最长高铁线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

2008年4月18日,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由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央企参建的京沪高速铁路自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全长1318千米,设24个车站,设计的最高速度为380千米/小时,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正式通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

2018年4月18日 我国页岩气加速迈进大规模商业化发展阶段

2018年4月18日,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如期建成年产能100亿立方米,相当于建成一个千万吨级的大油田,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加速迈进大规模商业化发展阶段。涪陵页岩气通过川气东送管道,输往华中、华东等地,惠及沿线6省2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2亿多居民。(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