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国产第一辆小轿车下线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5-12

1958年5月12日 新中国国产第一辆小轿车——东风牌CA-71下线

1958年5月12日,新中国国产第一辆小轿车——东风牌CA-71在一汽集团下线并试车成功,开创了中国轿车工业的纪元。该轿车是四门六座的中级轿车,装有直列四缸顶置式发动机,四档机械变速箱,最大马力70匹,最高时速128公里。整车造型富有民族风格,车头镶有“东风”二字和一条金龙象征中国,车头两侧镶有毛主席题写的“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尾灯为“宫灯”造型。

1997年5月12日 我国新一代通信卫星东方红三号成功发射

1997年5月12日,中国第一代采用三轴稳定技术的同步卫星——东方红三号卫星发射成功。东方红三号卫星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通信卫星,主要用于电视传输、电话、电报、传真、广播和数据传输等业务,它的研制、发射和定点成功,对于缓解我国卫星通信的紧张状况,推进中国的信息化进程,提高我国在国际航天领域市场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