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载人航天史上首堂太空授课开讲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20

2013年6月20日 中国载人航天史上首堂太空授课开讲

2013年6月20日,中国载人航天史上首堂太空授课在“神舟十号”上圆满成功。中国联通承担本次太空授课中央电视台视频直播通信保障任务。主讲师王亚平是继刘洋之后进入太空的第二位中国女性,授课内容主要是使中小学生了解失重条件下物体运动的特点和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质量、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并进行在轨讲解和试验演示,并与地面师生进行互动。

2014年6月20日 中国成功实施全球第一次无人机带电作业

2014年6月20日,国家电网利用“多旋翼无人机投注绝缘牵引绳”牵引绝缘软梯进入750千伏强电场,对750千伏官东二线82号中相导线部位的缺陷,进行等电位带电消缺获得了成功,从而开创高海拔地区、超高压、等电位输电线路,国内带电作业技术领域首次引入无人机技术的先河。75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进入“无人机机械化时代”。(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