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首发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26

2007年6月26日,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

2007年6月26日,由中国中铁、中船重工等企业参与建造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该桥是当时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所用钢箱梁制作涂装和现场焊接质量抽验合格率达100%,创造了同类型产品制造周期最短纪录。大桥建成后缩短了宁波、舟山与杭州湾北岸城市的距离,改变了周边区域的交通网络布局,完善了周边区域的物流网络,促进了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形成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道效益。

2016年6月26日,中国货轮在巴拿马载入国际航运史册

2016年6月26日,巴拿马运河新船闸开通启用仪式隆重举行,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海运巴拿马”轮成为第一艘通过新建船闸的船舶而被载入国际航运史册。中远海运目前是全球综合运力最大的航运企业,是巴拿马运河的重要客户。运河拓宽后,中远海运拥有的众多新巴拿马型船只,包括大型集装箱船、散货船和油轮等,通过巴拿马运河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服务。

2017年6月26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首发

2017年6月26日,由中国中车制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设计寿命提高了10年,在车体断面增加、空间增大的情况下,按时速350公里试验运行,列车运行阻力下降7.5%以上,人均百公里能耗降低17%,车内噪声下降1到3分贝。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标准”,意味着所有高铁列车都能连挂运营,互联互通。只要是相同速度等级的车,都能连挂运营。(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