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俄两国陆上能源通道全线启动建设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6-29

2015年6月29日 中俄两国陆上能源通道全线启动建设

2015年6月29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正式开工,标志着这条联结中俄两国的陆上能源通道全线启动建设。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作为全球天然气合作的重大战略性项目,是世界上单管输量最大的跨境天然气管道工程,也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在中国境内输送里程为3371公里,跨越我国9个省区市。

2018年6月29日 台山核电成为全球首台并网发电三代核电机组

2018年6月29日,台山核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成为全球首台并网发电的EPR三代核电机组。台山核电站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公司、粤电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在全球三代核电方案的建设进程中,台山核电能够率先实现冷试里程碑,得益于我国核电站近30年持续建设积累的经验和实力,对中国核电产业‘走出去’产生了积极影响。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约标煤消耗约842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070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5.6万公顷森林。(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