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4年】我国自行制造的第一架飞机首飞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03

 


1954年7月3日 我国自行制造的第一架飞机首飞成功 

1954年7月3日,我国自行制造的第一架飞机——初教-5首飞成功,揭开了新中国飞机制造史的第一页。毛泽东主席亲笔签署了给航空工业职工的嘉勉信,称“这在建立我国的飞机制造业和增强国防力量上都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初教5是中国航空工业从修理走向制造的里程碑,对新组建的中国空军飞行员训练起到奠基的作用,结束了中国进口初级教练机的历史。

2017年7月3日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大能源项目竣工投产

2017年7月3日,由中国华能投资建设萨希瓦尔燃煤电站正式竣工,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早期收获重大能源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该电站成为迄今为止巴基斯坦建设速度最快、装机容量最大、技术领先、节能环保的高效清洁燃煤电站,年发电量90亿千瓦时,满足巴基斯坦1000万人口的用电需求,可填补巴基斯坦1/4的用电缺口,被巴基斯坦政府誉为“巴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