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国自主研制首款大型运输机运-20列装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06

2005年7月6日 中国首座绿色环保节能建筑落成

2005年7月6日,中国铁建承建的中国首座绿色节能建筑——清华大学环境节能中心落成。该建筑是集教学、试验、科研于一体的智能化、生态环保型新型办公楼,其设计以绿色、创新、节能、环保为主题,集成自然通风、自然采光、低能耗围护结构、绿色建材和智能控制等先进技术与材料,是同时代“绿色建筑”的模板,也成为展现中国二氧化碳减排潜能的一扇窗口。

2016年7月6日 我国自主研制首款大型运输机运-20列装

2016年7月6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运输机“鲲鹏”运-20正式在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列装,中国空军的远程机动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获得大幅提升。运-20是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款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该机仅用了国外同类飞机一半的研制时间既实现首飞,创造了世界上同类飞机研制交付的新纪录。运-20由中国数千家企业共同参与研制,统一制造标准难度空前,是中国航空工业史的首次。大型飞机是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不可缺少的关键装备,自主研发大型飞机对于拉动国民经济增长、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实现国防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