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首套全直齿摇臂煤矿工作面贯通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11

2014年7月11日 世界首套全直齿摇臂煤矿工作面贯通

2014年7月11日,神华集团(现与中国国电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集团)研制的世界首套全直齿摇臂所服役的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7米大采高综采工作面顺利贯通。该摇臂的设计理念是大采高双滚筒煤机摇臂技术的革命,是历史性、颠覆性的创新,是国内外煤炭技术装备的首创。该全直齿摇臂的服役将陆续取代进口煤机的传动摇臂。

2015年7月11日 我国内首个民用商业遥感卫星系统发射成功

2015年7月11日,国投所属投资企业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射“北京二号”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星座。该星座是我国核准的第一个民用商业遥感卫星项目,已纳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由3颗高分辨率的光学遥感卫星组成,可提供覆盖全球、空间和时间分辨率俱佳的遥感卫星数据和空间信息产品,将为全球市场提供大量的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数据和信息产品,广泛用于国土资源管理、农业资源调查、生态环境监测、城市综合应用等领域。

2015年 7月11日 我国首列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载客试运营

2015年 7月11日,由中国中车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正式在广西南宁至北海区间载客试运营。CRH6F是我国为满足新型城镇化和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需求而研制的一种新型快捷轨道交通工具,主要承担城市群区域(主要中心城市之间和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区域)内的通勤客流服务,构建1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有“铁路公交”之称,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的技术优势,适应城际铁路“停站多、站间距短、高密度”的公交化运营特点。(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