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中国石化重组成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12

 

1998年7月12日 中国石化重组成立

1998年7月12日,中国石化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中国石化作为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主营业务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储运(含管道运输)、销售和综合利用;石油炼制;成品油储存、运输、批发和零售;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煤化工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石油石化工程的勘探、设计、咨询、施工、安装等。

2018年7月12日 西非首条中国标准城铁阿布贾城铁开通

2018年7月12日,西非地区第一条全线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的城铁——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城铁正式开通。阿布贾城铁构建起的立体交通体系对推动尼日利亚首都及周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由中国铁建、中国中车、鞍钢集团等央企采用中国标准、运用中国铁路设计和施工规范建造,带动了国内施工机械、机车车辆、钢材、机电产品等中国设备、材料、相关配件出口和中国劳务输出,推动了中国铁路标准在尼日利亚市场的推广和普及。

2014年7月12日 拥有世界最高拱坝的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投产

2014年7月12日,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正式投产运行。由国投、中国能建等央企参与投资设计施工的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是我国“西电东送”标志性工程,每年可节俭原煤768.2万吨,削减排放二氧化硫10.5万吨,每年可少排放二氧化碳1371.2万吨。该电站的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305米,为世界第一高坝,被国内外专家公认为是“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环境最恶劣、技术难度最大、建设管理难度最大”的巨型水电工程。(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