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最大单机容量核能发电机制造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24

2013年08月24日 世界最大单机容量核能发电机制造成功

2013年8月24日,由东方电气制造的、目前世界最大单机容量核能发电机——台山核电站1号1750兆瓦核能发电机完成制造,并从四川德阳顺利发运。该发电机将被用于我国首座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大型商用核电站——台山核电站。台山1号核能发电机的成功制造,标志着我国在大容量、高参数发电机制造领域再次刷新纪录,登顶业界新的高峰。

2018年08月24日 中国央企在智利投建的首个风电场投运

2018年08月24日,中国在智利投资建设的首个风电场——蓬塔谢拉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蓬塔谢拉风电场是国家电投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项目,总装机容量80兆瓦,预计年均发电量为282吉瓦时,可满足13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每年还能减少15.7万吨碳排放。同时,风电场配套建设了一座220千伏升压站,生产的清洁电能经变电后送入附近百姓家。(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