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和谐号”创造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0年12月3日 “和谐号”创造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

2010年12月3日,在京沪高速铁路枣庄至蚌埠间,中国北车(现与中国南车合并重组为中国中车)自主创新研制的“和谐号”CRH380BL高速动车组,在京沪高速铁路先导段运行试验中创造了每小时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CRH380BL动车组实现了低阻力流线头型、优良的车体振动模态、高气密强度和气密性车体等十大技术创新,运营速度、安全可靠性、乘坐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技术指标以及全寿命周期成本等经济性指标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2015年12月3日 国内首座跨江重载公铁桥顺利合龙

2015年12月3日,由中国中铁设计施工的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顺利实现主跨钢梁合龙,标志着我国首条跨江重载铁路成功跨越长江荆江江段,蒙西至华中铁路通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大桥全长6317.8米,主桥设为双塔钢桁梁斜拉桥,主跨518米为世界同类桥梁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