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国研制的全球首艘智能船舶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7年12月5日 我国研制的全球首艘智能船舶交付使用

2017年12月5日,由我国研制的全球第一艘智能船舶“大智号”在上海正式交付使用,总长179米、船宽32米、深15米,载重量3.88万吨,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现与中船重工重组为中国船舶集团)研制,交付招商局集团投入使用。“大智号”的智能航行系统可以获取船舶自身以及海洋洋流等方面的信息和数据,可以提供省时、省油、舒适和低综合成本等航线。此外,智能运行与维护系统能够实时评估船舶设备的健康状况,提前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这艘船与同等吨位的普通散货船相比,推进效率提高了3%,而相同航速日均油耗则降低了6%。

2014年12月5日 中国央企承建的斯里兰卡最大供水项目动工

2014年12月5日,由国机集团承建的斯里兰卡最大单体供水项目——阿塔纳水厂建设项目正式动工。阿塔纳水厂是斯里兰卡政府优先支持的重点项目,也是斯迄今最大的单体水厂项目,包括一个日处理5.4万吨的净水厂、日供水8.5万吨的取水设施和720公里的管网供货和铺设等配套综合设施,该项目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及助力解决生活清洁饮水问题,为当地创造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建成后令超过60万人受益,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项目。(国资小新 龚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