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22

2010年12月22日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10年12月22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中央企业之一,中国国新是在国家授权范围内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中国国新聚焦试点目标和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资本运营模式,目前基本形成了“5+1”业务格局,即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股权运作和境外投资5大板块,以及央企专职外部董事服务保障1个平台。  

2015年 12月22日 中国煤矿矿井模式完成革命性升级

2015年12月22日,神华集团与中国铁建经过联合攻关,实现我国第一座采用全断面隧道掘进机(TBM)施工的煤矿斜井——神华神东补连塔矿2号副井顺利贯通。该项目采用中国铁建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长距离大坡度斜井TBM,集斜井施工开挖、衬砌、出渣、运输、通风、排水等功能于一体,完成了煤矿建井模式的革命性变革,对促进我国深层煤炭资源开发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