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我国第一台坦克试制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25

1958年12月25日 我国第一台坦克试制成功

1958年12月25日,由中国兵器打造的我国第一台坦克(后定型为59式坦克)试制成功,中国人不能制造坦克的历史宣告结束。该型坦克是我国根据前苏联T-54A坦克仿制而成,工厂提前8个月完成了坦克试制任务,填补了中国国防工业生产中的一项空白。第二年,由中国兵器生产的32辆59式坦克比计划进度提前一年交付部队,参加了建国十周年国庆大阅兵。

2013年 12月25日 世界首个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正式投产

2013年12月25日,世界首个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南澳±160kV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正式投产,标志着南方电网攻克了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控制保护这一世界难题,使我国占领了世界柔性输电技术的制高点。该工程为远距离大容量输电、大规模间歇性清洁电源接入、多直流馈入、海上或偏远地区孤岛系统供电、构建直流输电网络等提供了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解决了风电接入中的难题,至少能提高风电利用率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