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我国研制的世界转轮直径最大发电机组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27

1981年12月27日 我国研制的世界转轮直径最大发电机组通过验收

1981年 12月27日,东方电气为葛洲坝研制的1、2号水轮发电机组通过国家启动验收委员会验收。该发电机组为17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是我国自主研制成功的世界转轮直径最大的发电机组,同时也是世界最大低水头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该机组的设计制造成功,标志着我国水电设备制造能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4年12月27日 我国首台大直径全断面敞开式岩石掘进机下线

2014年12月27日,由国家863计划支持、中国铁建自主研制的国产首台大直径全断面岩石隧道掘进机在长沙成功下线。该设备提前14个月成功洞穿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22.6公里长的引水隧洞,创造了当时国内同类隧洞最快开挖纪录,一举打破国外技术长期垄断,推动了我国现代化隧道施工装备和施工技术迈向世界领先水平。

2017年12月27日 世界首个虚拟同步新能源电站建成投运

2017年12月27日,世界首个具备虚拟同步机功能的新能源电站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建成投运。该项目由国家电网、中国电科院等单位协同攻关,提升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对建设国家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新能源友好并网关键技术被中国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