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中国电力新组建(改组)公司成立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29

2002年12月29日 中国电力新组建(改组)公司成立大会召开

2002年12月29日,中国电力新组建(改组)公司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11家新组建(改组)公司为: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2015年12月29日 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建成50亿方/年产能

2015年12月29日,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顺利完成50亿方/年产能建设目标,二期50亿方建设同时正式启动。我国第一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顺利建成50亿方产能,建成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在中国能源开发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拥有丰富的页岩气资源,涪陵页岩气田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将有力支撑和加快推动我国页岩气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