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国首款国际标准自主研制喷气支线客机通过审定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4年12月30日 我国首款国际标准自主研制喷气支线客机通过审定

2014年12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向中国商用颁发了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首款按照国际标准自主研制的喷气支线客机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向世界宣告我国拥有了第一款可以进入航线运营的喷气客机,并具备了喷气式民用运输类飞机的研制能力和适航审定能力。

2015年12月30日 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建成通车

2015年12月30日,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企业参建的海南西环铁路通车运营,标志着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建成通车,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里程碑。海南环岛高铁适应海南岛独立、多台风、多雷暴的气候特点,并满足热带自然环境保护要求,对热带海洋地区高铁建设具有借鉴意义,成为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重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