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2020年度财务决算布置培训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财管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2020年11月27日,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在京组织召开中央企业2020年度财务决算布置培训视频会议,总结了中央企业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成效,对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作出布置安排。中国海油、中国移动、招商局集团、中国建材四家中央企业交流了财务决算管理工作经验。委内有关厅局同志在国资委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中央企业负责财务决算工作有关同志共计13000人,在各中央企业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各中央企业在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中,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克服人手少、时间紧、沟通难等困难,工作效率不断提升,编报质量稳步提高,在夯实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各项国资监管要求落实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会议要求,中央企业要适应形势任务和经营发展需要,将财务决算管理工作与提质增效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任务有机结合,在如实反映经营成果的同时充分发挥促进管理提升、检验工作成效、管控经营风险的功能作用。

会议强调,各中央企业要在2020年度财务决算编制工作中进一步规范核算统计,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可靠;进一步抓好研发支出、财务公司、资金管控等方面问题整改,杜绝各类问题屡查屡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决算编制工作合力;进一步严格审计管理,提高决算审计工作质量,为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成效,充分体现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