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4月15日,国资委宣传局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发挥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优势和独特作用,推进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进展,加强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持续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取得了积极明显成效。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经成为历史事件的见证者、红色资源的保护者、央企精神的传承者、时代新风的弘扬者、主题活动的承载者、企业成就的展示者,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方面。会议强调,国资央企要以更大热情和努力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好政治关、导向关、内容关、质量关,加大对红色遗址、革命文物保护力度,打造精品展陈,扩大开放交流,加大人力、资金、物资保障力度,切实将基地打造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15家中央企业集团总部、6家教育基地代表参会。国家电网、中国一重、中国铁建、中国建科等4家企业,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三峡工程博物馆等2家教育基地作经验交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