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全民阅读行动启动会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民阅读日即将到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即将举办之际,4月20日,中央企业全民阅读行动启动会在京举行。中宣部出版局、国资委宣传局、中国出版集团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资央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打造精神文明建设高地,增强文化软实力,着力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央企”,健全工作体系,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在中央企业走深走实、渐成风尚。

会议强调,中央企业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央企业全民阅读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全民阅读行动中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民阅读融入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读物学习阅读广泛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以致用,推进书香央企、学习型央企建设,吸引更多党员干部职工参与阅读、爱上阅读、推广阅读,在中央企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力量。

启动会上,主办单位向参会中央企业代表赠送了图书。中核集团、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等中央企业宣传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基层职工及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会。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