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4

“这些天,大家铆足了劲,为年底上产200万吨冲刺加油。”中国石油大庆采油八厂四矿矿长刘磊说。截至10月10日,大庆外围采油八厂累计生产原油154.225万吨,以稳中有进的态势,全力向连续12年上产的年底目标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大庆油田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石油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庆油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十一”前,大庆油田第一时间相继召开油田党委扩大会议和全油田干部大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成为油田最强音,汇聚形成推进油田发展的强大力量。

大庆油田深刻认识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政治关怀,是期望嘱托,是行动指南。总书记指出:“希望大庆油田全体干部职工,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大庆油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自觉对标对表,树立更高目标,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谱写“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新篇章。

大庆油田领导班子带头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进行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一线、进班组。

10月8日,大庆油田主要领导到装备制造集团调研,与一线干部职工共同学习。10月9日,大庆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研讨,把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提升到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大庆贡献”。

同时,大庆油田将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开创企业党建新局面;聚焦油气主业,开创稳油增气新局面;坚定“走出去”,开创内外并举新局面;强化精准管理,开创提质增效新局面;实施创新驱动,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践行社会责任,开创协调共享新局面。

当前,大庆油田各系统、各部门通过系列专题研讨、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油田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实干回应总书记殷切嘱托。“十一”期间,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高质高效完井80口,进尺12.9万米,铁人队伍铁心向党,以“黄金进度”全力提质提速提效;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油藏评价研究室加班加点,落实梳理储量,明晰地质情况,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为建设百年油田靠实资源基础。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