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集聚青年智慧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集团改革发展党建和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中国节能党委充分挖掘青年员工潜能,集思广益、借力发力,强力助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

一是全方位征求意见建议。在前期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再次采取发放调查表、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集团各二级公司和集团总部员工意见建议。同时,针对青年员工思想活跃、建言献策顾虑少等特点,中国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主持召开青年员工代表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基层职工对集团改革发展和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来自总部各部门、在京子公司30多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座谈。这次座谈会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3类87条,涉及集团党的建设、发展战略、经营管理、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建设、人才培养、选人用人、职工生活等各方面。

二是立体化推进整改落实。中国节能党委坚持把职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以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切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纳,制定整改措施,逐条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以及整改落实的路线图、时间表,坚持立行立改、应改尽改,持续整改的拿出阶段性措施,一时难以解决或有困难不能马上落实的,及时向职工群众做出合理解释反馈,走好“最后一公里”。

三是长效性健全制度机制。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进主题教育长效化落实。畅通上下沟通渠道,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从大家的真知灼见中吸取营养、凝聚共识,把大家的激情和才华凝聚起来,变成一个个具体行动,成就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燎原之势,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积聚群众智慧力量,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集团改革发展成果。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